6
河南村镇银行“暴雷”
时间线共有 6 个进展12 条新闻
4月中下旬开始,中国河南、安徽等地多家村镇银行相继爆出客户存款“被失踪”事件,引发储户维权行动以及社会舆论的关注。
相关话题:金融银行
贡献者:
avatar
2022 年八月
6
最新进展·2022 年 8 月 29 日

河南官方再次通报村镇银行案

据许昌市公安局通报,公安机关已抓获一大批犯罪嫌疑人,其中已逮捕234人,追赃挽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案件侦办工作正在依法纵深推进。 同时,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布,自8月30日上午9时起,对禹州新民生等4家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40万元至50万元(含)的开始垫付。同时,40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此外,50万元以上的按照50万元垫付,未垫付部分权益保留,根据涉案资产追偿情况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2022 年六月
5
2022 年 6 月 17 日

河南许昌警方通报村镇银行案

6月18日下午,许昌市公安局发布通告证实,上述村镇银行的大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涉嫌严重犯罪。警方已抓获一批嫌疑人,查封冻结一批涉案资产。

4
2022 年 6 月 17 日

河南官方回应村镇银行"暴雷"

据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网站6月18日消息,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就个别村镇银行有关问题作出回应: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禹州新民生等村镇银行线上交易系统被河南新财富集团操控和利用的犯罪事实已初步查明,相关资金情况正在排查。

3
2022 年 6 月 16 日

郑州市纪委监委启动“健康码被强制变红”调查问责程序

6月17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纪委监委获悉,针对近日部分村镇银行储户健康码被赋红码的问题,郑州市纪委监委已启动调查问责程序,对发现违反《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管理办法》的乱作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我们将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尽快查明事实、厘清责任、严肃问责,责令职能部门纠正错误,用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郑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
2022 年 6 月 12 日

村镇储户被赋红码

6月13日,网络流传的信息显示,前往郑州沟通村镇银行“取款难”的储户被赋“红码”。多位储户称,在扫码填报个人信息后,其场所码或豫康码显示为“红码”,“赋码原因”为,“正在实施集中或居家医学隔离观察的入境人员”等;但同行赴郑州的非储户人员健康码则未受影响。此外,还有多位未前往郑州的储户在填报信息后被赋为“红码”。

2022 年五月
1
2022 年 5 月 30 日

河南多家村镇银行400亿存款暴雷,百度、小米、360或牵涉其中

涉及本轮村镇银行存款暴雷的村镇银行或许不止4家,而可能至少包括河南省4家村镇银行,和安徽省2家村镇银行;总涉及到的存款可能超过397亿;让人吃惊的是,这些存款基本上是异地储户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线上存入以上各家村镇,百度旗下的度小满、小米旗下的小米旗下的“天星金融”、中国人寿控股的滨海国金所、中国电信(3.750, -0.02, -0.53%)旗下翼支付,还有360和挖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