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火车上被陌生人持刀杀害 凶手当场被抓
时间线共有 7 个进展8 条新闻
5月7日下午,四川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四川观察》发布消息称,5月4日,K435次列车,男子火车上被陌生人持刀杀害,凶手当场被抓获。死者表哥称:死者与凶手不认识,死前最后一刻夺刀让疑犯不能继续行凶。
相关话题:铁路杀人持刀
贡献者:
avatar
2023 年五月
7
最新进展·2023 年 5 月 9 日

疑火车行凶案凶手曾自述患精神分裂 曾被强制戒毒2年

【#疑火车行凶案凶手曾自述患精神分裂# 曾被强制戒毒2年】#疑火车行凶案嫌疑人曾刺伤同事# 近日,K435列车上一名男子被人持刀杀害引发热议。据死者亲属发文称,嫌疑人逃离未果,返回补刀。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发布的一则判决书显示,一名出生于1987年10月的重庆男子“贺某华”,曾于2017年4月在公司车间持械伤人,在接受民警询问时,他陈述自己患有精神分裂,曾被强制戒毒2年。该人员的身份信息,与目前媒体披露及网友发布信息中的“列车行凶案”嫌疑人贺某华,有多处高度吻合。该案有关联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与贺某华见过一面,“对方看起来就是普通的车间工人。”目前,前述说法暂未获官方披露或证实。

6
2023 年 5 月 9 日

受害人家属讲诉更多细节:火车行凶案凶手逃离未果返回补刀

【受害人家属讲诉更多细节:#火车行凶案凶手逃离未果返回补刀#】近日,K435列车上一名男子被人持刀杀害引发关注,男子家属讲诉更多现场细节↓↓男子家属发文称:“表弟与嫌疑人不认识,嫌疑人行凶后想要逃离未果,又折回来追其他乘客,对表弟又补了几刀。”#疑火车行凶案凶手曾自述患精神分裂#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发布的一则判决书显示,一名出生于1987年10月的重庆男子“贺某华”,曾于2017年4月在公司车间持械伤人,在接受民警询问时,他陈述自己患有精神分裂,曾被强制戒毒2年。该人员的身份信息,与目前媒体披露及网友发布信息中的“列车行凶案”嫌疑人贺某华,有多处高度吻合。

5
2023 年 5 月 8 日

广铁监管部门回应乘客列车上被持刀杀害,内部工作人员:不排除是安检后拿到的刀

紫牛新闻记者同时联系到一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内部工作人员,他表示作为内部员工得知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很羞愧,但他认为铁路系统的安检还是较为严格,可能凶手是通过其他途径获取到的凶器。“现在还没有官方消息,不排除凶手是在正常通过安检后,站外有人通过出口的铁门把刀给他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广铁集团内部正查此事,“真相一定会浮出水面。” 8日下午,紫牛新闻记者从当地公安获悉,目前该案已被列为刑事案件进行侦办中。

4
2023 年 5 月 8 日

铁路公安回应:火车持刀伤人嫌犯已刑拘

【铁路公安回应:#火车持刀伤人嫌犯已刑拘#】#铁路回应刀具能否带上火车# 近日,“火车上一男子被持刀杀害”事件引发关注。对此,5月8日,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宣传教育室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嫌犯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广铁集团及相关部门正与家属进行善后处理。#12306回应男子在火车上被持刀杀害# 针对网友关注的,刀具是如何带上火车的?广铁集团12306工作人员表示,铁路旅客禁止携带锐器,若携带日用刀具则“刀刃长度不得超过60毫米”,若超出规定长度不能携带或办理托运。该工作人员表示,列车上暂时没有配备医务人员的要求,但要求配备药箱,而药箱是否配备钥匙以及有何种药品,要视具体列车情况。

3
2023 年 5 月 8 日

男子在火车上被人持刀杀害,官方回应:案件正在调查

5月8日,顶端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12306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上述事件,铁路方正在进行调查,“但是其实也不能听风就是雨,铁路方面规定,所有乘客乘车前必须接受检查,且不能携带管制刀具,但是根据国家铁路局、公安部此前最新规定,自2022年7月1日起,刀刃在6厘米以内的是可以携带上火车的。” 同日,记者在联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时,接线人员首先表示自己确实为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随后当记者表明想要了解上述列车持刀伤人案时,该工作人员随即表示:“我们不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你打错了。”并随即挂断电话。

2
2023 年 5 月 7 日

网传一男子在火车上被人持刀杀害,警方:属实,凶手有案底

新京报讯(记者 丛之翔)5月7日,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网传5月4日晚K435次列车上一男子被人持刀杀害一事属实,且凶手有案底。 警方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凶手35岁,重庆人,“2014年和2017年(凶手)曾两次持刀伤人,2010年和2011年曾两次被强制戒毒。”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事发时间为5月4日22时许,当时K435次列车行驶至湖南省衡山县到衡阳市之间,“凶手使用的凶器是一把小刀。目前,受害者家属正与集团公司、车务处和车站派出所沟通。”

1
2023 年 5 月 4 日

男子火车上被陌生人持刀杀害 凶手当场被抓

5月7日下午,四川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 @四川观察 发布消息称,5月4日,K435次列车,男子火车上被陌生人持刀杀害,凶手当场被抓获。死者表哥称:死者与凶手不认识,死前最后一刻夺刀让疑犯不能继续行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