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京东在 2022 年上海疫情期间的保供工作
时间线共有 10 个进展11 条新闻
京东向上海提供超1600万件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 可保障用户近1个月日常供应
相关话题:上海疫情京东上海
贡献者:
avatar
2022 年四月
10
最新进展·2022 年 4 月 20 日

4位京东快递小哥获准入驻上海康城小区,专门配送京东快递

多方协商后,4位京东快递小哥获准入驻上海康城小区,专门配送京东快递,以解决康城社区面积大、人口多、订单集中、志愿者人手不足的问题,康城社区中心也会为4位京东快递小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9
2022 年 4 月 19 日

网传上海康城小区拒绝京东保供物资进入,莘庄镇回应

上海康城,是上海市最大社区之一,针对网传的情况,莘庄镇回应:鉴于康城内居民人数众多,康城社区中心于4月9日起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康城社区团购报备工作的通知》,规范社区内团购行为,要求报备物资信息、核酸证明等一系列流程。经镇里了解,4月17日晚,京东快递未通过报备流程,也未与康城社区中心提前取得联系,直接将大批货物运送到康城南门卸货。因不符合康城团购规定,鉴于康城目前疫情形势,物业无法开展配送服务。而京东向居民发的告知拒收短信,内容存在偏差和歧义,引起居民误解。

8
2022 年 4 月 18 日

上海快递员实行2+2核酸及抗原检测,要求不带疫上岗

目前,上海快递员、配送员已实行2+2核酸及抗原检测,带疫送单将追究法律责任。市防控办已经下发工作方案,明确对相关城市保供人员的检测要求,实行2+2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即两日内第一日开展2次抗原检测,第二日开展一次抗原检测和一次核酸检测,这样循环下去。叮咚买菜、饿了么、美团、盒马、闪送、京东等多家企业均承诺不带疫上岗。

7
2022 年 4 月 17 日

京东开始在上海恢复派送业务

目前,京东物流已有3000多名员工抵达上海,加入上海抗疫情、保供给的大军中。据悉,今后还会有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京东物流快递小哥赶赴上海,共同抗疫。

6
2022 年 4 月 17 日

城市间物资运输问题解决:司机不入沪,保供物资由中转站运抵上海

经过长三办的统一协调,在江苏昆山等地的大力支持下,沪昆生活物资通行机制已经建立,京东等电商平台已往返货车730车次,调运了近4200吨居民急需的生活物资。

5
2022 年 4 月 10 日

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文博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4月10日上午,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文博就记者提到的市民急需的食品、母婴、药品等供应方面能否满足,以及目前仍在封控期间能否及时配送等问题作了详细回答。

4
2022 年 4 月 10 日

京东:调配首批约两千名快递小哥,保障上海一线运营和派送

京东:京东物流将加大运力投入并大量使用智能物流技术提高效率,调配了首批约2000名快递小哥,为上海一线提供运营保障和物资派送服务,同时调运最新的第五代无人智能快递车,在封控区域开展无接触配送。后续还将持续追加无人车。

3
2022 年 4 月 9 日

京东:“疫情民生保供专场”直播观众超400万人,即日起逐步恢复京东物流

京东:“疫情民生保供专场”直播观众超400万人,即日起逐步恢复京东物流。

2
2022 年 4 月 9 日

京东:全力支持上海等地抗疫保供 京东整装待发——致广大用户的一封信

京东官方微博发布致广大用户的一封信,全力支持上海等地抗疫保供。

1
2022 年 4 月 8 日

京东到家上线“保供生鲜套餐”

上海市杨浦区融媒体中心:为了满足市民线上买菜需求,即日起,达达集团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上线“保供生鲜套餐”。市民线上下单、社区成团后,生鲜套餐物资将于下单第二天由达达快送集中配送到小区指定收货地点。

上海市杨浦区融媒体中心官方澎湃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