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江西15岁高中生胡鑫宇失踪后被发现死亡
【置顶信息】胡鑫宇事件发布会全文+答疑21
胡鑫宇生前社交软件留言:试着销声匿迹,原来真的无人问津20
胡鑫宇曾试图在宿舍5楼阳台上跳楼,录音笔内容公开:“真站到这里,反倒是有点紧张了,心脏在狂跳”19
胡鑫宇尸体发现地现场勘查情况18
警方回应为何100多天后才发现尸体:曾4次搜索粮库,未搜寻到17
新闻发布会:胡鑫宇录音笔中音频表达自杀意愿16
新闻发布会:胡鑫宇尸体符合长期暴露在室外的特征15
胡鑫宇系自缢死亡 胡鑫宇尸体发现地系原始第一现场14
胡鑫宇事件新闻发布会2月2日早10点召开13
知情人:胡鑫宇录音笔解析结果今日将出,不确定警方是否对外公布12
胡鑫宇母亲称曾去粮库寻找过11
胡鑫宇遗体已做尸检,家属正申请异地公安侦查10
警方:失踪学生胡某宇遗体被找到,现场发现录音笔已送鉴定9
律师:胡鑫宇遗体在学校附近被发现,DNA鉴定为胡鑫宇本人8
胡鑫宇失踪事件十问十答发布7
警方通报:未发现其在校内被害、自杀等痕迹证据6
胡鑫宇失联80天,警方通报办案进展:可能有厌学情绪主动离校5
江西铅山通报致远中学高一学生胡某宇失联事件:已成立联合工作专班4
江西15岁高中生失联37天,家属称学校监控日志被动手脚要求警方刑事立案3
搜救人员:3D搜索、热成像都用了 一点踪迹都没有2
江西15岁高中生离开宿舍后失踪一个月1
【完结】江西15岁高中生胡鑫宇失踪后被发现死亡
时间线共有 21 个进展26 条新闻
15岁高中生胡鑫宇离开宿舍后失踪逾一百天,警方称多次全面搜查仍无音信。其遗体最终在学校附近粮仓内被发现。
相关话题:失踪胡鑫宇
贡献者:
avatar
2023 年二月
21
最新进展·2023 年 2 月 2 日

【置顶信息】胡鑫宇事件发布会全文+答疑

置顶信息:胡鑫宇事件发布会全文+答疑 请各位想详细了解事件的人查看本进展下的新闻。包含新闻发布会所有内容及答疑所有内容。

20
2023 年 2 月 2 日

胡鑫宇生前社交软件留言:试着销声匿迹,原来真的无人问津

上饶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添翼,在发布会上表示,胡鑫宇在考入致远援中学后,逐渐出现入睡困难、早醒,醒后难以入睡等问题。他在书上写有很多,诸如:“终于知道失眠人的痛苦了”“晚上不知想些啥,啥乱七八糟的都有”等类似问题,存在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困难等认知功能障碍。多门功课测试成绩靠后,甚至垫底。书本中有写道,“开了一节课飞机”。多次考试后向同学说想去听,就是注意力集中不起来,自己爱发呆,思想飘走了。2022年10月14日,他写道:“整日都没有抬头听课,甚至书都没打开。” 此外,胡鑫宇还存在进食异常、食欲减退、饭量减少,存在内疚自责痛苦、无力、无望、无意义感等情绪问题。他经常躺在床上发呆,多次在书本、笔记本上写下负面情绪的文字内容,如“吐了,新环境真的难适应,我这内向的性格真烦。也不能全怪性格吧,毕竟自己就是这样一个人,可以通过写东西来缓解一下这份心情”。并在社交软件中发布:“我试着销声匿迹,原来我真的无人问津。”他多次与同学说,“人活着有什么意义,我是否存在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压力大,活着没意思,是不是约着去跳楼。”

19
2023 年 2 月 2 日

胡鑫宇曾试图在宿舍5楼阳台上跳楼,录音笔内容公开:“真站到这里,反倒是有点紧张了,心脏在狂跳”

录音笔是胡某宇哥哥于2022年10月3号网上下单为其购买,物流记录显示,胡某宇10月6号下午收到录音笔。该录音笔在家属及其聘请的律师见证下,提取封存。并在家属见证下,送到公安部鉴定中心开展数据提取。 录制的音频文件21个,经综合分析音频数据,2022年10月15日录音内容5条,其中有两条内容清晰体现了自杀意愿。 10月14日17时40分,胡某宇站在宿舍5楼阳台上试图跳楼,犹豫不决。录音显示,胡某宇说,真站到这里,反倒是有点紧张了,心脏在狂跳。如果真跳下去了,会怎样?不确定,跳下去了,应该也没人发现。现在至少不会被发现,以后过了几天,还是会被发现的。刚刚又不跳,不行,我应该是不想。 鉴于胡某宇系自杀,这两个原始音频是否公开?我们按照规定,已经征求家属意见,家属明确表示,可以实时公开。我们尊重家属意见。

18
2023 年 2 月 2 日

胡鑫宇尸体发现地现场勘查情况

#胡鑫宇尸体发现现场无打斗拖拽痕迹# 尸体上身穿黑白相间的连帽运动服,前后反穿,下身穿黑色运动长裤,双脚穿深色袜子。尸体颈部缢索由两根白色鞋带相接而成。尸体足尖自然下垂,就地面1.47米,尸体下方地面发现两只白色回力牌高帮帆布鞋,鞋上均无鞋带且落有较多枯叶。左鞋内侧鞋尖部、鞋底跟粘有绿色苔藓,右鞋内侧鞋尖部有苔藓擦痕,鞋底部粘有大面积绿色苔藓。经检验鉴定,与围墙内侧生长的苔藓一致。

17
2023 年 2 月 2 日

警方回应为何100多天后才发现尸体:曾4次搜索粮库,未搜寻到

胡鑫宇事件发布会答记者提问:曾4次搜索粮库,未搜寻到。 接到胡鑫宇同学失踪的报警求助后,我们高度重视,全力搜寻。公安机关通过人像比对、调阅监控等技术手段进行了追踪排查,我们也组织发动了各级干部、护山守林员、志愿组织和广大群众,对胡鑫宇同学可能出现的区域展开了持续的、不间断的搜寻,但直到1月28日上午,仍没有发现胡鑫宇同学,这也反映了我们在搜寻工作中对部分重点区域,没有完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于社会各界的监督,我们诚恳接受。

16
2023 年 2 月 2 日

新闻发布会:胡鑫宇录音笔中音频表达自杀意愿

【#胡鑫宇录音笔中音频表达自杀意愿#】经公安部鉴定中心对录音笔内音频文件进行恢复,与胡某宇生前留存的语音进行声纹比对,结合调查情况,确定在现场提取封存的录音笔系胡某宇持有使用。通过对录音笔中的音频文件进行综合分析,录音内容不存在人为合成、篡改情况。2022年10月14日17时40分,23时08分胡某宇录制的两段音频清晰表达了自杀意愿。

15
2023 年 2 月 2 日

新闻发布会:胡鑫宇尸体符合长期暴露在室外的特征

2月2日上午10时,胡鑫宇事件新闻发布会在江西铅山县召开,发布会上江西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工作专班及市县相关部门,发布胡鑫宇事件最新调查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尸体腐败程度,结合当地环境及气候条件,胡鑫宇尸体符合长期暴露在室外的特征。 潇湘晨报记者胡秋娴

14
2023 年 2 月 2 日

胡鑫宇系自缢死亡 胡鑫宇尸体发现地系原始第一现场

【#胡鑫宇系自缢死亡#】#胡鑫宇尸体发现地系原始第一现场#2月2日胡某宇事件调查情况发布会消息,2022年10月14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致远中学高一学生胡某宇失踪。2023年1月28日,胡某宇尸体被发现。在国内权威刑事技术专家现场指导下,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工作专班通过开展调查访问、现场勘查、尸体检验、物证检验鉴定等工作,认定胡某宇系自缢死亡,尸体发现地系原始第一现场。(人民日报记者朱磊)

微博 @人民日报

13
2023 年 2 月 1 日

胡鑫宇事件新闻发布会2月2日早10点召开

【关注!#胡某宇事件新闻发布会明天召开#】胡鑫宇事件新闻发布会将于2月2日上午10时在江西铅山县召开,发布会上江西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工作专班及市县相关部门,将发布#胡鑫宇事件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胡某宇事件新闻发布会明天召开 ​​​

2023 年一月
12
2023 年 1 月 30 日

知情人:胡鑫宇录音笔解析结果今日将出,不确定警方是否对外公布

【知情人:#胡鑫宇录音笔解析结果#今日将出,不确定警方是否对外公布】1月30日,胡鑫宇母亲李女士表示:#胡鑫宇遗体在学校后山仓库被找到#,家人去现场看了遗体。 @大河报 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公安机关在胡鑫宇遗体发现处找到的录音笔,正在广东一家专业机构鉴定,“今天就能出结果”,但录音笔中的内容是否适合公布、警方会不会公布,尚不确定。

微博 @中国网直播

11
2023 年 1 月 30 日

胡鑫宇母亲称曾去粮库寻找过

【#胡鑫宇母亲称曾去粮库寻找过#:进该单位大院需申请、审批,只进去寻找过一次】#救援力量曾进粮仓寻找未有发现#1月30日,据媒体报道,胡鑫宇的母亲李女士表示,#胡鑫宇#的遗体在一个储粮仓库里被找到,用鞋带“上吊”着。她看到孩子时,遗体已经腐坏,几乎是“骸骨”,头颅形状勉强能看出是胡鑫宇。身上只穿着一件外套,看起来前后是反着穿的。另据财新网报道李女士还表示,此前家人去过此区域,由于进去该单位大院需申请、审批,只进去寻找过一次。民间救援队及警察也进去寻找过,多次搜寻均未发现胡鑫宇。1月30日上午,现场画面显示,在距离致远中学不远处一粮库被围起警戒线,有疑似法医和警察在勘察现场。

微博 @九派新闻

10
2023 年 1 月 29 日

胡鑫宇遗体已做尸检,家属正申请异地公安侦查

1月29日下午,胡鑫宇家属在铅山县殡仪馆放鞭炮为其送行,胡鑫宇姐姐表示想看他最后一眼。现场有专业人士对胡鑫宇衣物进行检查,官方人士表示已完成尸检。知情律师表示:家属正申请异地公安侦查,判断是否自缢还需勘验。人民网发表评论:继续调查胡鑫宇事件,以准确详情化解公共疑惑。

9
2023 年 1 月 29 日

警方:失踪学生胡某宇遗体被找到,现场发现录音笔已送鉴定

1月28日12时25分许,铅山县公安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中发现一具缢吊尸体。接报后公安机关迅速派员赶到现场勘查,发现死者衣着与2022年10月14日致远中学学生胡某宇失踪时衣着一致。随即商请检察机关派员监督,邀请家属代表及其委托律师全程见证。1月29日,公安机关经对死者生物检材进行DNA检验,确定死者系胡某宇。现场勘查过程中发现一支录音笔,已送专业机构鉴定。同时,公安机关已邀请国内权威刑事技术专家到现场参与勘验。调查、检验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8
2023 年 1 月 29 日

律师:胡鑫宇遗体在学校附近被发现,DNA鉴定为胡鑫宇本人

1月29日上午,澎湃新闻从胡鑫宇家属委托律师郑晓静处获悉,疑似胡鑫宇遗体被发现,经DNA鉴定为胡鑫宇本人。 此前,郑晓静在微信朋友圈称,今日接到公安正式通知家属和律师:昨天已找到胡鑫宇尸体,刚DNA鉴定结果已出,是胡鑫宇DNA,公安征求家属意愿是否尸检。 郑晓静表示,遗体发现地点在学校附近,“家属情绪比较激动,目前在等待尸检结果”。

7
2023 年 1 月 7 日

胡鑫宇失踪事件十问十答发布

胡鑫宇失踪事件十问十答发布。

6
2023 年 1 月 7 日

警方通报:未发现其在校内被害、自杀等痕迹证据

警方通报:未发现其在校内被害、自杀等痕迹证据。公安机关高度重视,10月15日接到报警后即组织开展调查搜寻工作,未发现胡某宇在校内被害、自杀、发生意外的痕迹证据。综合现有信息指向胡某宇系自行离校,目前正在全力查找中。

5
2023 年 1 月 2 日

胡鑫宇失联80天,警方通报办案进展:可能有厌学情绪主动离校

胡鑫宇失联80天,警方通报办案进展:可能有厌学情绪主动离校

2022 年十一月
4
2022 年 11 月 23 日

江西铅山通报致远中学高一学生胡某宇失联事件:已成立联合工作专班

警方通报:2022年10月14日,铅山县致远中学高一学生胡某宇失联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安、教育等部门开展搜寻和调查工作。目前,省、市、县公安机关已成立联合工作专班,正在全力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3
2022 年 11 月 20 日

江西15岁高中生失联37天,家属称学校监控日志被动手脚要求警方刑事立案

11月11日上午,胡鑫宇父母、舅舅及另外一名亲戚4人来到其律所,要求律师为他们代书,撰写控告信。控告信标题是《疑似江西校园埋尸案,请求刑事立案侦查》,要求事项包括三点:第一,请求铅山县公安局立即对胡鑫宇涉嫌校园被害案进行刑事立案侦查;第二,请求铅山县人民检察院对胡鑫宇涉嫌校园被害案立案监督;第三,请求上饶市公安局对胡鑫宇涉嫌校园被害案进行督查,必要时指定异地公安管辖。

2
2022 年 11 月 16 日

搜救人员:3D搜索、热成像都用了 一点踪迹都没有

11月15日,江西上饶铅山县致远中学高一学生胡鑫宇在学校离奇失踪,到现在约有30日仍未见踪迹。监控显示10月14日下午5时49分,胡鑫宇最后出现在宿舍楼门口。胡鑫宇失踪后,学校、警方和民间救援队都参与了搜寻。铅山绿舟救援队工作人员称暂未发现踪迹,“我们通过了各种技术都搜寻了,无人机的热成像人员的排查,通过3d的全方位的搜索(未发现),化粪池、下水道,学校各个宿舍,各个教学楼的楼天台上面的储水池我们都找过,这件事情上面我们一点踪迹都没有。”

2022 年十月
1
2022 年 10 月 14 日

江西15岁高中生离开宿舍后失踪一个月

江西15岁高中生离开宿舍后失踪一个月,男生家属:其曾要买录音笔。曾给母亲打电话说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