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假药”事件
时间线共有 6 个进展9 条新闻
2月25日,山东新闻联播“今日聚焦”节目,播出了一则名为《肿瘤医院主治医生开出高价抗癌假药?聊城市民投诉无门》的新闻。26日,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出“关于陈宗祥医师建议患者使用'卡博替尼'药品的情况通报”,对陈宗祥医生给予责令暂停一年执业活动的处罚。
相关话题:医疗
贡献者:
2019 年三月
6
最新进展·2019 年 3 月 23 日

山东警方通报聊城假药事件:对陈宗祥、王清伟终止侦查

据山东省公安厅微信公众号 3 月 24 日消息,对 “聊城主任医师开假药” 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公安厅指导聊城市、东昌府区两级公安机关依法开展侦查调查,现已查清主要事实。3 月 24 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依法对陈宗祥、王清伟作出终止侦查的决定。

5
2019 年 3 月 3 日

假药事件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山东假药事件仍在发酵。国家卫健委主管,中国医师协会官方媒体今日整版关注聊城假药门,这是山东卫视掀起这场医疗界风暴后,其他官方主流媒体首次深入调查该起事件。聊城假药门还在持续。

2019 年二月
4
2019 年 2 月 27 日

死者王某病程记录曝光,“药贩子” 被拘留

患者王某 18 年 4 月 14 号入院,前期已多次治疗,确诊膀胱癌并多发转移晚期、肺小细胞癌晚期(后期又发现腺癌)。患者是 7 月底开始服用卡博替尼。 山东卫视今日聚焦题为 “主任医师开假药” 报道播出后,生活在济南的临沂人段某真(女,35 岁)因涉嫌出售假药被聊城警方带走并刑拘。

3
2019 年 2 月 27 日

记者采访主任医生妻子

​​2019年2月25号,山东电视台的一则报道引爆医疗届,报道标题为“主任医师开假药”,患者王某的女儿王玉清讲述了去年4月到聊城肿瘤医院就诊,7月底肿瘤科主任陈宗祥推荐了国内未上市的抗癌靶向药卡博替尼给王某,王玉清接受采访时表示,七月底开始刚吃了一周多就出现了呕吐,随后去北京医院询问说是假药,随后和医院产生了严重纠纷,最终父亲去世。

2
2019 年 2 月 25 日

聊城卫健委介入调查,医生陈宗祥责令暂停一年执业

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调查情况认定,医生陈宗祥在对患者王合禹临床治疗过程中,个人私自向患者家属建议使用了未经国家批准生产、进口的 “卡博替尼” 药品,应按假药论处。

1
2019 年 2 月 24 日

卫视播出《聊城:主任医师竟然开假药》

2 月 25 号,山东卫视播出的山东新闻联播 “今日聚焦” 节目,把聊城市肿瘤医院陈宗祥主任推到了风口浪尖。